清华大学继续教育

中央企业金融创新与经济发展专题研讨班二期在清华开班

2018-05-29

清华新闻网5月28日电  5月22日上午,“中央企业金融创新与经济发展专题研讨班”二期班在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举行开班仪式。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中央组织部干部教育局副巡视员孟岩出席并致辞。

陈旭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陈旭代表清华大学向学员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中央组织部以及相关领导部门对本次课程开班和清华大学办学的大力支持。她说,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要加强党对金融的领导,创新金融发展体制机制,防控金融风险,深化改革,服务实体经济。中央企业如何利用金融资本助推经济发展,金融机构如何通过金融创新更好服务中央企业,深入探讨产融一体化发展的新机遇、新挑战,有效防范金融系统性风险,已成为中央企业领导干部和金融机构高管人员的重要职责,因此,开办中央企业金融创新与经济发展专题研讨班意义重大。陈旭希望本课程项目充分发挥好中组部在干部培训上的指导优势、清华大学的学科优势、五道口金融学院的业界传统优势以及学员的自身经验优势,教学相长,学以致用,共同为中央企业、为国家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孟岩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孟岩在致辞中代表中央组织部干部教育局对学员们表示欢迎,对清华大学和五道口金融学院开办干部培训项目表示感谢。孟岩指出,中央企业领导人员身处市场经济的前线,广泛参与金融相关事务,是党在经济领域的执政骨干,也是治国理政复合人才的重要来源,肩负着经营管理国有资产,实现资产保值增值的重要责任。面对新时代新阶段的新形势和新任务,中央企业领导干部应深入理解金融相关理论和政策要求、及时掌握金融市场发展趋势和最新实践,不断提高有效开展金融创新的专业化能力。为此,中共中央组织部再次委托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开办本项目二期班,希望借助学院在师资团队、教学理念、培训课程等方面的优势,助力培养政府干部的专业能力,增强干部队伍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廖理在开班仪式上为学员们简要介绍了五道口金融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情况以及项目和科研体系。

开班仪式后,金融学院理事长兼院长吴晓灵为学员们带来了开班第一课,带领学员们从金融功能和信息技术的角度看金融创新。

“中央企业金融创新与经济发展专题研讨班”由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组织设计,旨在通过系统性和针对性的金融课程,从战略的高度和全局的广度,助力政府干部深入理解金融发展的规律,掌握金融创新工具,更好地做好金融工作,防范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

开班仪式现场

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处处长邓丽曼,五道口金融学院院长助理、金融EMBA和高管教育中心主任王京伟参加开班仪式。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顾良飞主持开班仪式。

(供稿:五道口金融学院)

 

编辑: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终身教育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查号台:010-62793001备案号:京ICP备1500644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