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继续教育

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培训班在清华大学开班

2018-07-06

7月2日,由北京市纪委市监委和市委组织部联合举办的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培训班在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开班。北京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硕辅,北京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孙仕柱,北京市纪委常委陈名杰,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处处长邓丽曼,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王亚华出席开班式。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在开班前会见张硕辅一行。

1530838166497046271.jpg

图为陈旭与张硕辅会谈
1530838272185064046.jpg
图为开班式


自2013年开始,公管学院每年承办一期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组织的全面从严治党(原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培训班。清华大学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作为本项目的学术支撑机构提供了大量的教学资源和专家力量。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以推进“华政清廉”为使命,以加强廉政理论创新、提供廉政政策咨询、促进廉政学术交流为目标,深入研究廉政理论与实践的前沿问题,并始终抱着科学创新的态度与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合作,探索廉政建设的实践经验。此次专题培训也是立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新任务新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综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以来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对北京工作重要指示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工作部署、党章党规党纪、宪法法律法规等内容,特别是6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举行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上突出位置,扎实开展党性教育、法纪教育,推动领导干部更好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20180703-公管新闻-张硕辅.jpg

 

图为北京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硕辅讲话


张硕辅书记在讲话中对参训学员提出六项要求:一是坚持新时代历史方位,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任务新要求。二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坚持把握管党治党规律,切实担负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是坚持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六是坚持廉洁自律。

62名来自北京市市级党政机关、区四套班子、区纪委区监委、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市属国有企事业单位纪委的局级领导干部将参加为期5天的脱产培训。5名来自河北廊坊市纪委市监委的领导干部参加了插班学习。


(供稿:公共管理学院)

编辑: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终身教育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查号台:010-62793001备案号:京ICP备1500644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