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继续教育

清华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管理硕士项目联合管理委员会2018年度会议在澳州举行

2019-01-03

 左:刘震,右:玛尼 · 休斯-沃尔顿(Marnie Hughes-Warrington)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常务副校长(学术) 玛尼 · 休斯-沃尔顿(Marnie Hughes-Warrington)、副校长(教育)格雷迪 · 文维尔(Grady Venville)、副校长(国际)简 · 奥德威尔(Jane O'Dwyer)、商业与经济学院院长斯蒂文 · 罗伯茨 (Steven Roberts)、副院长布朗温 · 怀廷 (Bronwen Whiting)、管理研究系系主任查尔斯 · 赫斯特(Giles Hirst  );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震、管理硕士项目中方主任卢志强等联合管理委员会成员与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议上,双方一起回顾了管理硕士项目2018年的重点工作,一致认为:在项目的变革创新之年,两校精诚合作、共同战胜了各种突发的困难与挑战,为项目未来更广阔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双方也对管理硕士项目未来重点工作做出了明确的规划与部署。双方一致同意:教学质量是管理硕士项目的生命线。2019年,项目将完善招生录取策略,以确保吸纳到最优质的生源;将强化毕业资格认证,体现责任管理教育原则,提升毕业生的学术水平和实践应用能力;为进一步服务中国区域经济发展的需要,推动管理硕士项目在中国长江经济带创新人才培养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借管理硕士项目十五周年之际,将举办管理论坛,为两国教育文化交流与合作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会谈中,刘震重点介绍了清华大学东南亚中心的功能,希望在成功合作的管理硕士项目的基础上,双方能面向东南亚国家,拓展学位项目、非学位项目的交流与合作,为印尼和东南亚国家在工业4.0时代的人力资源培训做出贡献,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随后,奥德威尔表示,澳大利亚国立大学非常愿意与清华大学在东南亚中心开展交流与合作。国立大学长期对亚太地区有着深入的研究,在东南亚尤其是印度尼西亚有着非常强大的校友资源。作为主管国际事务的副校长,她将全方位统筹各方面的优质资源,全力支持、推动与清华大学在东南亚中心、在合作办学项目以及非学位项目的合作。

 

010318.jpg

与会人员合影

010319.jpg

清华大学和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合作举办的管理(科技与创新)硕士学位教育项目,以“创新管理实践、成就产业领袖”为培养目标,博两校之所长,撷创新管理课程之精华,汇中外优秀的教授专家,开中国创新管理之先河,在国家教育部上千个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项目至今已成功举办22期,为国家培养了逾千名各行业优秀的创新管理人才,第23期将于2019年1月开学。经过十五年的磨砺与发展,项目已经成为培养中国经济与社会发展所需的高层次创新管理人才最优秀的平台之一。

期待您的加入……

联系方式

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教育中心

咨询电话:(010)62785125、62783974

网址:http://www.sce.tsinghua.edu.cn

             http://thmom.sce.tsinghua.edu.cn

 

 

编辑: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终身教育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查号台:010-62793001备案号:京ICP备1500644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