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继续教育

清华经管学院与阿里巴巴集团开启战略合作 共同打造“新商业学堂项目”课程

2019-02-28

清华新闻网2月21日电 2月19日,清华经管学院院长白重恩与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张勇在杭州阿里巴巴集团总部签署合作意向书。双方将针对培养高级管理人才、开发数字商业案例、举办年度论坛等多方面展开一系列深度合作,同时共同推出“新商业学堂项目”课程。 

“新商业学堂”项目签约仪式

白重恩在致辞中对双方的合作表达了期待和信心,他表示,阿里巴巴集团是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成员,在商业实践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清华经管学院在学术研究方面也一直在追求达到更高目标,双方可以资源互补、互相促进。

张勇表示,双方合作有别于传统课堂,而是把社会和商业体系作为最大的课堂。希望通过和清华经管学院合作,把阿里生态实践积累的最新能力转化出更多成果。

“新商业学堂项目”课程将发挥双方优势,融合前沿管理思想与数字商业实践,聚焦五大商业时代主题,重构十大企业数字能力。课程将遴选50位知名企业的董事长、首席执行官,通过有针对性的课程及多元教学活动的组合,提升学员数字经济时代的系统思考能力、构建新零售体系定位、探索商业模式创新、聚焦企业生态裂变及消费者洞察,引领数字化转型,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新商业学堂项目”课程授课教师包括白重恩教授、院党委书记陈煜波教授、副院长李纪珍教授,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主任陈劲教授,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高红冰、副总裁肖利华、副总裁刘松、产业互联网研究中心主任陈威如等。

 

编辑: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终身教育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查号台:010-62793001备案号:京ICP备1500644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