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继续教育

上海教育考试招生系统管理干部创新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圆满结业

2019-09-05

为加深对招考改革和教育发展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上海招考系统干部管理水平和创新能力,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委托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举办上海教育考试招生系统管理干部创新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8月26日在清华大学开班,上海市教育考试院院长郑方贤,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震、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罗炜出席开班典礼。来自上海市教育考试院、上海部分区招办和高校招办的50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1567661121100099487.jpg

1 开班典礼


刘震致欢迎辞,代表清华大学欢迎学员们的到来,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互相交流,增长知识、增进技能,在清华园度过一段难忘的学习时光。郑方贤要求各学员克服工学矛盾,静心学习,提高自身对高考综合改革的历史使命感,在学习的同时努力将自身工作实践上升到理论层面,学以致用。

本期研修班为期7天,课程安排围绕提升上海招生系统管理干部的综合能力,设置教育现代化宏观形势分析、清华大学人才选拔实践探索、招生考试中的法律问题、领导力与执行力等专题,学员也走进清华校园、校史馆、艺术博物馆参观,全方位感悟清华文化。同时,丰富的团队建设活动,也展示出了上海招生系统管理干部的创新与活力,提升了班级凝聚力。

1567661223417044755.jpg

图2 课堂瞬间


9月1日,研修班圆满结业,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副院长周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汪成辉,副院长章波,副院长常生龙分别做总结讲话,表示本次培训对上海招考系统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大家融会贯通、坚守初心、明确责任,将所学转化为成果,推进上海招考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上海作为高考综合改革首批试点省市,已连续三年平稳实施改革举措,如今第二、第三批省市已陆续启动改革试点,本期研修班的顺利举办,将有助于提升上海招考系统对改革的认识,更有利于推动改革纵深发展。


 

编辑: 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终身教育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查号台:010-62793001备案号:京ICP备1500644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