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继续教育

山东省研究生教育管理干部培训班在清华大学圆满结业

2019-09-05

为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山东省高等教育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前列,支撑和引领现代化强省建设,山东省教育厅特委托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举办山东省研究生教育管理干部培训班。本期研修班自2019年8月16日开班,至8月18日结业,围绕研究生教育理念、教育实践、研究生导师指导艺术和研讨实践等内容设计课程体系,聚焦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内涵发展,46名山东省高校研究生管理干部参加培训。

山东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蒋文莉、副处长王夫海,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震出席开班典礼。


1567668852887067831.jpg

图1 开班典礼

刘震代表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向大家致以欢迎和问候,介绍了清华在研究生培养的创新改革的举措和成效。他结合成人学习的特点,希望大家带着问题来到课堂,勤学好问,潜心向学,以同学的身份全情投入,浸润清华,交流碰撞,并祝愿大家在清华学有所获,在研究生的教育管理岗位取得更好的成绩。

蒋文莉分析了山东省研究生教育面临的形势及今后的工作方向,她说,山东省研究生教育面临比较严峻的挑战,要求大家学习清华大学研究生培养改革的做法,管理、思想教育方面的先进经验,感受清华大学“立德立言,无问西东”的清华精神。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为山东省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4.乐学清华_副本.jpg

图2 开班典礼

培训期间,全班围绕“改革创新研究生培养模式,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开展主题研讨。各组就“博士生学术创新能力培养”、“硕士研究生的分类培养”、“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研究生教育国际化”等内涵建设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编辑: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终身教育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查号台:010-62793001备案号:京ICP备15006448号-1